何故七日

b站直播@七日夏Nanoka
微博@何故七日

【环壮】“我想成为星星”

*环壮日快乐!

*全文6000↑

*ooc预警

 

 









“小壮,你看你看!”

 





逢坂壮五站在洗衣间里。他低着头,仔细阅读新买的洗衣液上的使用说明时,四叶环跑了过来,穿着袜子的脚在光滑的地板上踩出“咚咚咚”的声音。

 









“怎么了?”逢坂壮五抬起头,询问着来意。

 







四叶一脸神秘地举起那只攥着的手,然后在逢坂的面前缓缓展开。





手心里安静地放着一个揉皱了的淡蓝色便笺。

 






“这是?”逢坂一脸疑惑地看着四叶。

 







“在我一件好久不穿的棉外套口袋里找到的。”四叶环一脸神秘地说,“纯白色的那件。”

 







逢坂顿了一下,他放下手中的东西,努力思索起来。






“好像确实有那么一件,”逢坂壮五用无名指轻轻摩挲着下颚,“之前有一次冬天我喝多了的时候,你好像借给我穿过。”

 








“是吗?我没什么印象了。”四叶跟着一起紧皱着眉头,“不提那个了。我打开它之后,发现上面写了奇怪的话。”

 







四叶将手里那团揉皱的便笺小心翼翼地展开。这枚便笺在被揉皱尘封四年之后终于得以重见天日,将包裹在内的话语公布展露于众人的面前。

 

 







 

【我想成为星星】

 

 





歪歪扭扭的字迹,内容让人有些不明所以,像是什么英国空想主义作者写出来的打油诗。没有署名,没有落款,送给谁也不记得,来自谁也未能知。唯一可能能代表这是送给四叶环的证据,是它出现在四叶环的口袋里。

 

 







“这是什么意思?”逢坂壮五微皱了眉头。

 


“小壮也不记得了吗?”四叶环歪头看着对方,“我以为小壮帮我洗衣服,会记得这个。”

 


“那么久的事情,我早就记不得了。”

 




滚筒洗衣机如常运转着,发出好似被两人忽略了的抗议似的“咣当咣当”的声音。洗衣液和留香球的好闻气味从排水口散发开来,两个人站在小小的洗衣间里,相对无言。

 

 






“我知道了。”逢坂壮五叹了口气,“那我们就来开始推理环节吧。”

 

 

 

 

 

 









两个人走到厨房的餐桌旁拉了椅子,面对面坐了下来。

 





 

“它是......?”逢坂壮五用眼神询问那个坐在四叶环隔壁的国王布丁先生。

 







“它是我的助手。”四叶环故作深沉地咳了咳,“一个好的侦探身边总要跟着一名能言善辩的靠谱助手才对。”

 

 






国王布丁玩偶紧闭着一条线的嘴巴坐在旁边,仿佛无声地宣告着能言善辩并不是它的专长。

 

 

 



 

“首先我们先把目前的问题列出来吧。”逢坂壮五在纸上写了几个字,“【对象】,【时间地点】,和【含义】。这些是我们破解这张纸条迷题的突破口。”

 

 

“喔喔。”四叶环赞同地点了点头。

 



“首先确定对象?”逢坂壮五在【对象】那一个词上画了个圈,“我们假设‘收到纸条的人’是环君你。那么‘送出纸条的人’会是谁呢?又或者,会是什么身份呢?”

 


 

四叶环紧皱着眉头。

 



“会是现场的工作人员或者粉丝吗?”四叶环提出了这个假设,然后迅速否决了,“但是我那件衣服是常服,除了在宿舍里穿之外一般不会穿到工作现场去。所以应该不是他们。”

 



逢坂壮五默默地听着。他在纸上写出对方提出的两个假设,然后用短线将他们划掉,表示这两个可能性被排除。

 



“那是经纪人,或者idolish7的哪个人送给我的吗?”四叶环揣测道,“但是这么歪歪扭扭的字,也想不到谁的字会写得这么丑啊。”

 

 



逢坂:“会不会是环君自己写的呢?”



四叶:“我没印象有写过这么莫名其妙的话......等等!小壮是什么意思啊,字丑就是我写的吗?!”

 



逢坂于是轻声地笑了起来。四叶鼓着脸佯怒了一下,看到逢坂的笑容便恢复了原有的轻松模样。

 

 




“太好了,小壮终于笑了。”四叶环咧了咧嘴,“感觉你最近压力很大,好久都没见你在我面前放松笑过了。”



“欸?”



“所以我就想着,能不能借此机会让小壮放松一下呢?之类的。”

 



四叶环炯炯的眼神投了过来。




逢坂壮五咬了咬嘴唇。他放下了手中的笔,给对面的人展露微笑。




“抱歉啊环君。”逢坂轻声说,“让你担心了。”

 





四叶环看着对方有些牵强的笑容,他眨了眨眼睛没再说什么。



“既然从【对象】没法突破的话,下一个【时间地点】要怎么推测?”他指着下一个单词说。

 




“首先环君先来回忆一下,上次穿这件衣服是什么时候吧。”逢坂壮五给出了提示。

 

 



四叶环再次皱起了眉头。他抓了抓头发,然后趴在了桌子上。



“嗯...很久以前的哪个冬天?”他无力地回答了一个显而易见的答案。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大概是四年前左右。”逢坂壮五将手驻在下巴上冷静地回忆着,“那时候idolish7刚刚成立冠名番组半年左右,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件衣服应该是那个时候买的。”



 

“喔喔喔不愧是小壮!好靠谱喔!”四叶环猛地坐起来,投来崇拜的眼神,“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是有点印象。”



 

这下我就取代国王布丁变成得力助手了啊。逢坂壮五心里默默地说。

 

 

 

 



“那为什么当时直接把这件衣服收了起来,没有察觉到里面有一张纸条呢?”四叶环努力地推理着,“会不会是当时有了其他更好看的衣服?或者说,因为当时冬天结束了,所以顺势收起来了?”

 



“刚成立冠名番组的时候idolish7才刚刚起步,这种厚大衣又比较贵,按理来说应该不会有买其他衣服的资金才对。”逢坂壮五认真推敲了一番,“那就应该是后面那种可能性比较高。”

 




“所以是因为换季所以把衣服收了起来?”四叶环兴奋地抱住了一旁的国王布丁,“我还是很厉害的嘛!”




国王布丁的得力助手身份无法被取代啊。逢坂壮五心里默默地说。

 

 

 

 

“既然是换季的话,那时间就是四年前的二月份?地点应该就是宿舍才对。”逢坂壮五认真地在纸上做了笔记,“确定【时间地点】当突破口的话,推测难度就小了很多。”



 

“【对象】这边也可以稍微入手一下,说不定【含义】也可以有点突破。”四叶环的手在那张便笺的字上摩挲了几下,他提出了一个好建议:



“去问问其他成员吧?”

 

 

 








“啊?不是哥哥我写的。”二阶堂正坐在沙发上看剧本,听了两人的来意后他摆了摆手。“不过,也不一定...喝醉了的话可能也会写出这么烂的字吧。”




“真是的——YAMA桑不要开玩笑了,认真想一想嘛。”四叶捏着国王布丁玩偶的手,摆出了国王布丁掐腰的生气姿势。




“我是真的不太记得啦。”二阶堂举起手摆出个“我投降”的姿势,“不过,你们不觉得这个便笺,很像七夕节写的心愿便笺吗?”

 




“七夕节?”四叶环有些呆了,“确实很像...难道是时间搞错了?”

 




“七月份也不应该穿那种厚外套才对。”逢坂壮五说,“虽然大和桑说的事情很有可能是真的。”




“是吧?那种七夕节挂在竹子上的便笺,写了男女心意之类的。”二阶堂笑着说,“这句莫名其妙的话,说不定是一句情话啊。”

 




“情话啊......”

四叶环变得消沉了起来,嘴巴也如同怀里的国王布丁那般变成了一条线。

 

 

 

 




“有关星星的情话?”和泉一织的嘴角抽动了两句,“为什么您会觉得我很擅长这种事情?”

“因为一织织看上去就是很会浪漫饭撒的类型。”四叶环严肃地回答道。




和泉一织叹了口气。



“虽然不知道【我想成为星星】是什么种类的情话,但是我大概能知道他的意思和什么相关。”和泉一织走到电脑前敲了个网址,“NASA那边很擅长把文案写成宇宙相关的浪漫诗句。”

 





四叶环和逢坂壮五一同把头凑了过去。

 








「你的身体里每一颗原子都来自一颗爆炸了的恒星,你左手的原子和右手的原子或许来自不同的恒星。星星都死去了,所以你才站在这里。」

 







“哇...虽然看不懂,但是好厉害。”四叶环掏出手机,对着这句话拍了张照片,“下次演唱会上每人一句的饭撒,我要把这句话说给大家听。”

 




由你说出来绝对会把大家吓到的,一织和逢坂在心里同时默默地说着。

 








“而且,如果你提到四年前的话,我倒是想起来一件事情。”和泉一织沉思道,“冠名番组某一期的主题好像是‘流星’,因为当时正好赶上北半球的一场流星雨,老师上课的时候有讲过这个知识点,我把那个知识的笔记给了哥哥做了番组的文案用。所以我印象很深刻。”





“是这样吗?”四叶环打着哈哈,“可能是我当时生病没有去学校吧...”



“因为您在上课睡觉。”和泉一织冷酷无情地戳穿了他的谎言。

 




“感觉好像有点眉目了。”逢坂壮五沉思着,“所以这句话的意思,很有可能是这个人想变成流星?”




“变成流星干什么?”四叶环不解,“想实现别人的心愿吗?”




“有点说得通了的感觉!流星和心愿便笺的作用都是实现愿望......”逢坂在纸上沙沙地写着,把【流星】和【心愿便笺】两个词连了一条线,“但是好像还是少了点什么......”



“三月月是不是有把所有资料都保存的习惯啊?”四叶环迟疑地说着。

 

 






“有喔有喔!!”三月开心地笑了起来,“之前冠名番组的文案是吧?我都有好好保存。”



 

三月踮起了脚去摸放在书架顶层上的文件夹。没摸到——四叶把国王布丁玩偶塞到了逢坂的怀里,然后伸手把那个沉甸甸的相册托了下来。



“谢谢。”三月感慨了一句,“我也想变得这么高啊。”

 




“让我看看。”三月一份一份地翻着,“流星、流星、流星......啊!找到了!”




三月把那份文案抽了出来,放在了两个人面前。纸上除了打印好的字以外,还有很多用各种颜色的笔密密麻麻的手写字,标记了每个段落的预计时间、造梗接梗等各种各样的内容。真不愧是三月啊,mezzo两人感叹道。

 





“是二月份!”四叶环惊喜地指着日期的2.14说,“推理果然是正确的欸!”

 




资料的日期下方用红色的笔圈出【半人马座α流星】这个词。






“四年前的冬末、宿舍内、流星。几个关键字都对上了。”逢坂在纸上写了「正解」两个字,“如果这个日期指的是情人节的话,和七夕也有一定的联系,那么【心愿便笺】这个关键字也可以对上。”




“好厉害......真不愧是壮五!”三月打趣道,“要是你能接到像一织那种侦探类的电视剧邀请就好了。”




“不...我可能对变成狼小孩没什么兴趣...”逢坂壮五无奈地笑了笑。

 

 

 




——————————

 





“那我来给大家讲解一遍。”电视荧幕里的三月还是四年前的青涩模样。

 

 



“肉眼所见的恒星,也就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星星的光芒,都是n年前发出来的光芒。离地球最近的星是比邻星半人马座α,即便如此还是有4光年多的距离,现在看到的星光,其实是它4年前发出的光芒。

 



“我们见到的星星有的已经不存在了,但他数年前的光芒依旧到达了地球。”三月抬了下手,画面切换至流星雨的纪录片视频片段,“而流星则呈现着星星的现在的状态,例如今天晚上的半人马座α流星雨,是它一年之内突破4光年的距离出现在世人面前的唯一机会。”

 



————————————

 




电视机里的流星在夜空中慢慢滚落,映亮了四叶环的眼睛,一种无法言说的熟悉感突然从脑海深处浮出水面,心脏有力地敲击着胸腔。



好像真的有这么样的一段记忆,记忆里众人对着天空的高声呐喊,无数颗星辰于天际慢慢滚落,而四叶环稍稍偏过头去,便看到坐在自己身旁的逢坂。



逢坂的柔软头发被大风吹散吹乱,软软地落在浅色的瞳孔上,看不清表情。他安静地仰头望着星空,颈部线条包裹着那颗微微凸起的喉结,连带着整个身体的轮廓在黑暗里磷磷发亮。

 


逢坂壮五目光一转,忽然与他四目相对。



 

四叶胸口蓦地一紧。



逢坂壮五看着他,瞳孔里沉淀着星辰,表情静谧而温柔。他双唇微启一张一合,慢慢地想要说着什么,却如何也听不清声音。



四叶环低下头去,想要听他说些什么——

 

 

 

 

 





 



“四年前,so long。”六弥轻声笑着,把四叶环从回忆里拉了出来,“一转眼idolish7也快步入五周年了。”



“真的是好棒的回忆呀!而且果然还是nagi的电视屏幕最适合鉴赏了。”七濑轻快地笑着,“谢谢你,nagi。”

 

“我说,我想问大家一下。”四叶环犹豫着说,“我好像有过一点大家一起看流星的印象?”

 






“当然有这么一回事!”六弥笑着说,“当时番组直播结束,正巧还赶上yamato过生日,大家坐在院子里看流星,还喝了啤酒......”



“而且六弥桑当时说大家一起许愿,还突然掏出了七夕节才用的便笺纸,把大家吓了一跳!”七濑接着他的话题说了下去。



“Oh!七夕节不就是东方的情人节吗?不可以用便笺纸写心愿吗?”六弥佯装一副伤心的样子,七濑赶紧凑过去对他的做法表示赞同。



逢坂坐在一旁,国王布丁老老实实地坐在他的腿上。



“而且啊,我们每个人都许了自己的心愿呢。”七濑将手圈成喇叭的形状,然后放在嘴边压低了声音喊道,




“idolish7一定要——”

 

————————————

 




“成为最厉害的组合。”



“什么?”

四年前的冬夜风又大又冷,星辰散落在一望无际的黑夜里熠熠闪亮。当漆黑的夜空划过第一颗星辰时,谁也没能听到七濑的喃喃自语。

 




七濑猛地抬起头,他对着浩瀚无际的夜空,用尽全部的力气大声喊着,








“idolish7一定要成为最厉害的组合!!”

 






他小小的身躯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嘶吼声在空荡荡的夜空中孤单地回荡,却碰撞出更大的热情。




众人纷纷抬起手臂,让那夜的星空见证自己勇敢的誓言。

 



“idolish7一定要成为超越trigger、不,成为超越zero的偶像!!”



“idolish7要成为全日本最厉害的偶像组合!!”



“迟早有一天,要在巨蛋里举办座无虚席的演唱会!!”



“我,我想吃一辈子的国王布丁!!”

 

“等等您这个愿望怎么和大家的愿望不太一样!!”

 




大颗大颗的流星滚落天空,在夜空里撕破熹微光亮,又转瞬而逝。那情景如流火亦如晨光破晓,点亮在场每个人的眼眸。

 





————————————

 

 

 

“我们来整合一下思路吧。”




四叶环重新坐在客厅的餐桌上,他慢慢地将那张写满字的白纸翻了过来,露出没有字迹的、空白的那一面。

 

 

 

 

“四年前的2月14日,也就是那个流星的晚上,大家一起在院子里许愿,给和哥过生日。”四叶环一笔一划地写道,字迹有些歪歪扭扭的。

 



“嗯。”

 



“和哥那天喝了啤酒,小壮和三月月也是。大家一起大声许了愿望。”四叶环继续写道。“nagi亲还拿了许愿便笺过来,要我们每个人在纸上写愿望。”

 



“嗯。”

 



四叶的手指在纸上敲了敲。




“今天最开始、我来找小壮的时候,小壮说,‘冬天喝多的时候,你借我穿过那件外套’,对吧。”



四叶环轻声地说,仿佛害怕呼吸交错间惊扰对方沉淀的梦一样。



“喝醉的小壮写字歪歪扭扭,写完之后大概是不想被发现,所以揉成一团塞在口袋里,却忘了身上穿的是我的外套。第二天还给我外套的时候,外套就被我直接收了起来,谁都没有看口袋里有什么东西。”

 

 

 

 

“小壮,写下【我想成为星星】的人,是你吧?”

 

 

 

 










逢坂壮五在餐桌对面,抱着国王布丁安静地坐着。他的身体在微微发抖,仿佛深藏多年的秘密突然被当事人抽丝剥茧寻觅出真相,脸上带着释然又仿佛绝望的微笑表情。

 






“嗯。”他说。

 

 

 





——————————




半人马座α流星雨。



它突破四光年的虚影,出现在冬日的夜空。这是它一年之内突破4光年的距离,出现在世人面前的唯一契机。

 



许愿的机会一旦错过,就要一直等下去。

 

 




大家站在院子里高声呼喊着听上去遥遥无期的梦想,对方坐在自己的身旁。而自己身上还穿着他因为担心自己着凉而脱下的厚厚的外套,明明冬末的夜晚却滚烫得如同灼烧一般。眼角带着醉意脸头脑也跟着不清醒,如鲠的话语在咽喉滚了几圈,最后随着炙热的呼吸吐了出来。

 





“■■■■。”

 





四叶环没听清。他歪头凑了过来,想要逢坂再重复一遍。

 











谁都没有往这个方向看。






空气里是冬日的凛冽寒风和青草的味道,草叶上的露水在那个夜晚却格外地明亮,捏着便笺纸的手微微颤抖,不知是谁的心脏一下下猛烈地撞击着胸腔。四叶环错愕地睁大了双眼,他的脸颊传来温暖的触感,像是轻拂过初春绽放的柔软花瓣,在心脏上留下痒痒浅浅的水痕。

 

 





四叶僵直了半天再去看对方时,只见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沉沉睡去,仿佛刚才的一瞬都不过是酒醉朦胧间的一场露水般短暂的梦而已。

 

 

 

————————————

 

 

 

 







 

四叶环掏出那张便笺,展开,慢慢地摩挲着那块字迹。

 

 

 

 

【我想成为星星】。

 

 

 

 



 

四年前的流星滑落之际,你递给我的种种心绪随着流星的长长的尾线坠入眼底,可是还未进入平流层,便早已灼烧殆尽。



四年前的那张写了满满心事的、如今褶皱不平的便笺纸,究竟是带着怎样孤注一掷的勇气,一笔一划书写成句。

 

 

 

 

 

 

 




逢坂闭上了眼睛。他不敢想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只好搂紧了怀里的国王布丁,慢慢地吐着气。Mezzo解散?还是报道上两人的不和传闻?他不敢再想,怕自己下一刻就要逃回属于自己的房间。








四叶环走了过来。他穿着袜子的脚在光滑的地板上,踩出“咚”“咚”的声音,一下一下,仿佛踩在他的心上。

 

 





“小壮果然是个笨蛋。”四叶轻声说,“这个回答真是让我等了好久啊。”

 






逢坂有些错愕地抬起了头,下一秒他看着眼前无限放大的那人的浅色瞳孔,嘴唇被对方细细地啄吻着,鼻翼呼出的热气与如同蝶翼般轻轻扇动的眼睫轻扫着肌肤。

 

 

 

 

 





 

————————————

 

 

 

小壮果然还是,胆小迟钝又总是隐瞒,遮遮掩掩不肯直言,从四年前开始就完全没变。被无意间亲吻后一整晚的失眠等来第二天早上醒来给我说明情况的你,却只等来平淡如水的一句“谢谢你的外套”,害得我这么长的时间以来一直以为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直到四年后我揭露你的这一刻,你才肯说出一切的真相。


 

 

那是你对着漫天的星辰许下的愿望,亦是我迎着你的目光许下的愿望——

 

 

 

 

 

 

 

我想成为星星。

 



如果我对你的喜欢是星光的残影,那么它是否会突破四年的时光到达你的眼前?

 


我不知道,但如果有一天可以坠落在你的眼底,即便拉扯漫长思念的弧线,我也会用力奔去。

 


好在你喜欢着我,我喜欢着你。没有什么是比这更美好的事情了。

 

 

 

(end)

 

 


评论(49)

热度(46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